拜拜啦。

【赫海】金钱至上



    《记忆大师》和《Gloomy》的产物。

 





    李东海再一次感觉到了自己剧烈的喘息。

    

    手上的动作没有停下来过,心跳随着身体的摆动一声一声地翻腾,汗水从眉间发梢直直流向眼睛,他蓦地蹲下捂住眼睛,超负担的身体惯性向地上摔,他躺下来,视线向前飘忽,那里好像是练习室,镜子里明明有个人影,却始终雾霭沉沉,看不清楚。


    第一次的时候李东海下意识地以为那个人是自己。



    可第二次、第三次——到每一个下一次,重头再来一遍,那些喘息就再长、再慢了一分,每一个尾音的余韵,从明朗落到沉重,从希望走向无望。从不安和陌生感袭来开始,李东海就心怀疑惑,然而并没有人来帮他解答,疑惑、难耐在一次次的重复画面里歇斯底里、自我治愈。



    到底是谁呢?



    李东海只是又突然从这场梦里醒来。天还没有亮,四周都静悄悄,这里是全罗道木浦,妈妈和哥哥在房间里安静地入睡,耳边仿佛涌过来海浪的流逝声,又好像奔腾过千万车水马龙。



    李东海,1986年10月15日生,全罗道木浦人,父亲早逝,上面有一个哥哥,家里经营着一家小小的咖啡店,平生生活在本地,在自家店里做小小打杂员,没有踏出过故乡一步。

 

 



    “家里的电视为什么没有了啊?”



    李东海只是不经意间扫到家里一个空白地十分怪异的地方,印象里那儿好像应该有些什么东西,一顺口,也就那么问出来了。



    母亲和哥哥的反应却很奇怪,李东海没上心,但沉默总是让人注意。他感觉母亲和哥哥好像对视了一眼,为难又惶恐,他悄悄瞄了一眼,发现母亲的眼眶好像有一点点微微变红。李东华也低了低头,挪了挪身子把母亲挡住,才低声回答李东海——“家里的电视很早就坏了,我们也不看,店里有就好了啊。”



    李东海愣了愣,磕磕巴巴地点头:“噢……我没什么印象了,我还以为那儿有来着。”他们的反应好奇怪啊,关于一个小小、小小的电视。李东海心里疑惑,但对家人的信任让他按下不解,他拿起自己的小背包,带上帽子,“我先去店里啦”,得到母亲和哥哥的回应之后,蹦蹦跳跳地走出门。



    今天天气正好,虽然不是李东海喜欢的雨天,但有丝丝微风伴着阳光吹过来,让人感觉十分舒适。



    他的背影在太阳下看起来像个小孩子。



    李东华颓然坐在了那片空白前面,李东海妈妈不忍地转过身,却还是忍不住流下了眼泪。

 





    咖啡店离家里并不远,李东海一般都是自己走过去。



    他很喜欢自己的家乡,人们都淳朴地生活着,在他走过的时候会笑着跟他打招呼,喊他“东海呀又去店里嘛”“我们大美男东海哟”,他也欢喜地回应,只是偶尔心里会升上来一种奇怪的感觉,柔柔绵绵,像是对谁的骄傲和宠爱,随便翻滚一下,就让李东海心焦烦躁。



    因为他很清楚地感受到,那并不是自己的情绪。



    李东海调了调呼吸,想把焦虑从头脑里忘记一会儿。前面就是他家的咖啡店,名字是李东海起的,因为他最爱Haru这个词。



    “因为我是春天出生的。”



    李东海脑中一瞬间一片空白,不属于他的想法又在他的身体里浮现,但这次却不再是幻灯片出现的文字,而是一个成熟男人的声音。



    带着得意、欢欣,和小心翼翼地藏着的、没有止境的爱。



    李东海意识沉沦于苍白中,闭上眼睛之前一抹红发掠过眼眸,好像有谁破声呼喊,握着他的手,一句一句“东海啊”。

 

 


    这次的梦不再是那个练习室里的喘息,也不只有那一个倒下的人。



    好像是一个很小很小的房子,里面却拥挤地住着许多人,他看不清。他似乎一直都站在这个陌生人的身体里,感受到有另外一个人的重量没轻没重地压了上来,陌生人抱怨太重了让他下去,而那个重量只抱得更紧,娇娇地蹭了蹭他的肩头。



    他在窃喜。李东海几乎是一瞬间就感受到了那个陌生人嘴硬的心情,他不明白,为什么明明是喜爱这种行为的,陌生人还要口是心非地假装教训。



    “是女朋友吗?”



    李东海悄悄抬起自己的头向那许多人里看了看,虽然看不清脸,但他很确定都是十几岁的少年郎。



    “果然年轻就是热情似火啊”,也许是难得的恋爱时间吧。



    李东海感慨地想了一会儿,却突然茫然无措。



    因为记忆里没有关于爱的任何印记。





    而梦境就像是走马灯。



    上一秒还是年少无知,下一秒就已经沧海桑田。背靠着沙发,眼前朦胧又迷乱的彩色灯光,眼睛死死盯住前方,白衬衫在身上随便搭着,浓妆的女人爬到他身上索吻求欢,他皱起眉头,用力一推,借着力站起来,手一扬穿上了凌乱的衣服。



    眼前好像是他的手,李东海用力向前看。



    紫红色灯光下,手指上的“P U L L”像是死神的追踪痕迹。



    而李东海像是魔怔了似地,从那人的身体里伸出手与他手掌交覆,再用力地十指紧扣。



    那人却更用力地握紧了他。

 




 

    李东海总是醒来的很突然,金希澈还没来得及离开,他就睁开了眼睛。



    金希澈和朴正洙吵了一架,他们很久没有对对方生气过了,这次是因为李东海。他不能接受朴正洙的狠下心,朴正洙不能接受他的胡乱来。最后他还是逼着经纪人偷偷开车来了木浦,在李东海看不见的地方偷偷看着,那些难以接受的欺骗被小朋友现在的安宁和快活动摇着,那个时候他才忽然明白了些什么。



    “也许正洙说的是对的。”



    李东海不需要真相,不需要美好的戳穿,不需要哥哥们,不需要那个崽子。



    他只需要一辈子被母亲和哥哥宠着,快乐平安,到老到死。



    金希澈对李东海总是很多担心和眼泪。宇宙大明星躲在树影里看着他最宠爱的弟弟,鼻头不自觉地就开始发酸,李东海的下半生不再有他,甚至也许也不再有自己。和成员们聚餐的时候他们总会留出两个杯子,一个倒酒,一个倒果汁,偶尔朴正洙会给弟弟们看李东华发来的李东海的照片,沉默和流泪都有,但朴正洙只是一脸平淡地说“健康地活着就好”。



    明明他是那个看着李东海照片流了最多次眼泪的人。



    金希澈思维混乱,但李东海晕倒的时候他却本能反应冲过去接他,他腿上旧伤背负不了李东海的重量,急急忙忙打了个电话给李东华,他只能毫无办法地抱着他的弟弟,喊这个很久没有喊过的名字。



    东海、东海、东海啊,哥在这呢。



 

 

    李东海坐起来后疑惑地看向李东华,用眼神询问。李东华暗暗扯了金希澈一把,向李东海解释道:“东海啊,这是在路上发现你的好心人,快跟人家说声谢谢,人家还要去旅游呢”,李东海听闻急忙向金希澈道谢。



    “真的十分感谢,麻烦您了。”李东海本来只是感激地笑着,看到金希澈面容的一瞬间,他忽然觉得心跳停了一拍。



    金希澈知道自己该走了,他死死崩住,干笑道:“没事没事,刚好遇到了,以后要多注意身体啊”,李东海回应说好,李东华眼神示意,他又故作轻松,“你没事就好,那我先走啦”。



    李东海压下那种奇怪的感觉,连忙说了感谢,李东华带着他向外走,金希澈想再看他一眼,却不敢回头。



    “那个……”李东海迟疑开口。



    金希澈停下脚步,把持着最后的勇气转身微笑,“怎么了吗?”



    “是哥吧……?”又是那个声音,李东海自然反应慌乱,而金希澈一下子红了眼睛,他勉强开口,想要快点结束这段奇怪的对话,“我是该叫您哥吧?哥,真的太感谢了,祝你有一个愉快的旅途。”



    而金希澈呢?金希澈心里太痛了,他只能扯起笑脸,学着朴正洙一样哭着笑,答他的弟弟一声好。

 



 

    李东海慢慢适应了梦里那个世界,慢慢熟悉了梦里那个陌生人。



    梦里的世界越来越宽广,那个人好像是个练习生,朝着所谓歌手的梦想和哥哥弟弟们向前走去。少年总是有少年的万千情谊,那些人好像分成两个组合出道了,好像不同地辉煌过,最后都一样地陪伴着走下去了。李东海蜗居在他的身体里,陪着他们经历了十几年的时间,却没有一刻看清楚过那些人的模样。



    无比珍重——他只从那个人心里读出了这一句话。



    但好像又有什么不一样,有一个人从这份珍重中被他抽离出来,单独放在心里另一个位置。他寄居的这个人总是对那个特殊的人心软,总是对那个人管教宠爱,总是哄着、保护着那个人,他愿意让他随意侵入他的安全距离,他陪他在酒店里睡过了无数个躲懒的早晨,他要他给他煮了无数次喜欢的拉面,他和他在世界各地无数个公演场馆里纵情狂欢,接受来自粉丝们长久纯净的爱。



    李东海从这个人的眼睛里向外看,只看得到世界上最美好的光。



    那是他喜欢的人啊。李东海跟随宿主觉得幸福和安宁,自己心里却觉得酸酸涩涩,索然无味,他也不知道为什么,是羡慕还是嫉妒。



    那个特殊的人说结婚想要在夏威夷,于是陌生人就和他一起去了夏威夷。



    他们在那里结了婚,在游轮上吹过深蓝云朵赤色落日天空下的海风,在海滩上踩过湿漉漉的脚印,在本地小吃店前用蹩脚的英文选择对方喜爱的吃食,在哥哥和朋友面前大胆牵手,在胡闹熬夜之后,陌生人早早醒来,看着他的小朋友迷糊的睡颜,忍不住上前轻轻吻了一下。



    李东海难以忍受地闭上了眼,他也不知道,他只是觉得心中的难受压过了宿主情感里的温柔。



    那个人被陌生人吵醒了,他语带困意地问“怎么了”,而陌生人心跳漏了一拍,小朋友就在他的怀里不安慰地睡着,于是他假装平淡地问他——



    “东海啊,以后要不要和我一起生活?”



    那个人只像是睡梦中无意识的反应,手随意挥到他身上被抓住,睡意浓重地说了一声“好”。



    李东海睁开眼睛,他走到镜子前面,才发现自己早已经泪流满面。



    “东海啊。”那个人对他好像一直都那么温柔。



    那你是谁呢?







    TBC


    本来想一发完,然而室友们要睡了,就先到这吧。


    期待评论和心心嘿嘿嘿





评论(5)
热度(85)
© 赵楹 | Powered by LOFTER